怎么都想不明白了

愿能拥有热爱的能力

【肖根】Daybreak。重发…(文字、肖根财产共有后)

Elroy:

再次因为不知道需要手动排版而哭泣…大半夜的我容易么我!!!

 
BGM推荐:Back at one——Brian Mchnight。歌词简直写的就是肖根




————————————————————————————




Daybreak(财产共有后系列)




Merry Christmas!(财产共有后系列)




圣诞节番外(财产共有后系列)




衣柜(财产共有后系列)




论矫正饮食习惯的最佳方式(财产共有后系列)




按摩(财产共有后系列)




正职工作的唯一好处(财产共有后系列)




特工习性(财产共有后系列)




各系列转接传送站




———————————————————————————
 
Shaw必须得承认,她没有做软件工程师的天赋。 “将该索引名复制在…”
 
她穿着惯常的黑色衣服,扎着利落的马尾,一身职业杀手的装扮却像个与世隔绝的极客一样窝在设置在客厅的开放式工作台上,带着护目眼镜儿,一边用手指点着书本,一边对照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的一堆代码露出迷惑的表情。
 
“……复制在默认路径下。”Shaw微微张着嘴,摆弄着那台电脑,看起来很是吃力,“好了,完成!”用力敲下回车键,本来喜笑颜开的表情在看到屏幕上跳出写着“关键字缺失”字样的窗口时一瞬间转为狰狞。
 
“去死吧!”愤怒中的Shaw一拳砸在看起来还蛮值钱的键盘上,“我就知道我不该心血来潮想试试这玩意儿,简直是在折磨自己!”
 
Root刚进屋就看到Shaw怒不可遏地摘下眼镜儿摔在桌子上,以及已经有些惨不忍睹的键盘。
 
“下午好啊,Sweetie。又是哪位朋友把我家小暴脾气惹毛了?”
 
Shaw看着她灿烂到难以抑制的笑容,翻了个白眼,干脆把本来没打算放在桌上的另一条腿也放上去了。
 
“别露出那样的表情嘛,”Root脱下外套挂好,整理了一下头发,倚靠在工作台旁边,居高临下地睁大眼,露出无辜表情,“毕竟这是你这周打坏的第三个键盘了,我觉得有必要履行一下财产共有者的义务来关心一下为什么了?”
 
Shaw避开了她的目光,装作没听到被咬重的“财产共有人”几个字,尴尬地收回了腿。“我偶尔也需要发泄一下。”
 
“所以就揍键盘出气?”Root弯腰,隔着Shaw慢悠悠地拿过刚才被丢在一边的眼镜,似笑非笑,发梢却撩在Shaw鼻尖上,让她无处可躲的尴尬更显而易见。
 
“啊,你的工作如何了?”Shaw把脸扭开,转移话题。
 
Root动动腿,身子往Shaw那边歪了歪,手上把玩着眼镜,“还不错,孩子总能让人心情放松呀。”她状似在认真思考着Shaw的问题,却把镜腿点在嘴唇上,眼神似有若无地撩在Shaw的身上。Shaw看了她一眼,松垮的衣领,刚好遮住大腿的衣摆,这毛衣也许是故意被设计成一动就会露出内衣肩带的模样吧?设计师够不地道。还有勾勒出腿型的丝袜,以及也许是刻意没有穿鞋,有意为之的,轻巧点地的站姿。Shaw现在很确定Root的意图了。
 
“没想到你当老师居然也能当得这么得心应手。”Shaw挑了挑眉毛,用来掩饰自己的心慌慌。
 
“我喜欢孩子嘛。”Root撩了撩头发,手指绕着发梢打圈圈,“老师可是我除了执行者外的第一工作志愿。”
 
Shaw撇了撇嘴。
 
“你呢,my sweetie?今天过得如何?”Root弯腰,眼镜点在Shaw的嘴唇上滑动,轻轻挑逗着她的注意力,胸口露出一大片肌肤,让坐在椅子上的Shaw看得到她内衣的样式,然后在Shaw的毛躁中,实施勾引的一方还挂了满脸愉悦的笑意。
 
Shaw有点分心,因为Root的大胆调戏。“反正没你过得开心就是了。”
 
“没你我又怎么会开心呢?”Root大胆地用言语挑逗着Shaw,食指搔着她下巴的时候整个人也就顺势贴在了温暖的身体上。
 
Shaw斜了斜眼睛,站起身。“我有点想念小熊了。”
 
“那你或许还需要再想念它一段时间。”Root坐在了桌子上,轻轻晃动着腿,“John和Harold带它一起去度假了。”
 
“什么?!”Shaw有点不可置信,“他们怎么想到要去度假的?还带着小熊一起?!”
 
“不要那么惊讶。机器下线了,无名英雄的退休生活总得让人听着感觉心旷神怡一点吧。”Root甩着眼镜,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当初那种悲伤的表情,失落的神色却也无法掩饰。
 
Shaw看着她宛如少女的神态,沉默了一下,刚才暴怒的心情也瞬间被驱散无踪。“嘿,马尔瓦柯林斯小姐,我知道台湾有条美食街,简直是棒呆了。既然那对儿万年闷骚都出去度假了,那你要不要也跟我出去走走吃点好的?”
 
Root歪了歪头,“虽然我也很期待能和你一起出国约个小会,谈谈情说说爱,但是还是不了。人民教师也不是可以随意请假的呀。”
 
“好吧。”Shaw迫于现实放弃了对美食的追求。 Root从桌子上跳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摸了摸Shaw的脸,“噢Sam,别摆出像被世界抛弃了的表情。就算在家我也能给你做出顶级美味,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Shaw傲娇地仰着脸,任由Root把眼镜给她戴回去,刻意摆出不屑的眼神却闪着光。Root被她可爱的矛盾逗乐,恶向胆边生,扒着她的肩膀鼻尖蹭着她的脸,调笑。“你笑一个,我今晚就做牛排怎么样?你笑得多开心我就做得多用心。不笑的话——我觉得蔬菜沙拉可以为你补充必要的维生素,你觉得呢?”
 
Shaw想咬人了。想咬死这个看起来很认真的女人。但是她一般都是说到做到所以……
 
“哼哼。”Shaw堆起了满脸假笑。
 
Root很给面子地亲了她一下,“真可爱。等着吃饭~”
 
Shaw凝视着她摇曳生姿地往厨房走去的背影,然后又看了一眼被砸坏的键盘,认命般从客厅角落一个黑色的大旅行袋中掏出个一模一样的键盘。
 
“看教程,学编码,做程序,我能做到我能做到。”轻声地嘟囔着,Shaw又坐回了工作台上,埋头死啃那本在她手里能杀人的书砖。
 
Root握着铲子,悄无声息从厨房探出一颗脑袋,看了Shaw认真钻研的背影会儿,露出个标准的,开心的满足微笑。然后钻回厨房,有条不紊地准备要给Shaw的奖励。 

 
Root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看Shaw吃饭,她吃东西的样子总能让其他人感到莫名的幸福和安心,还有,食欲大增。自从和她“财产共有”后,Root很不想承认地承认了自己的体重也有所增加。
 
Shaw已经习惯了被Root盯着吃饭的感觉,瞟她一眼,安心地把牛排塞进嘴里。
 
“那块牛排都要哭了。”Shaw用眼神示意Root看看她盘子里那块有些让人不忍卒睹的牛排,满嘴塞着食物,含混不清地说话。Root就喜欢她吃着喜欢东西的样子,半眯着眼,懒洋洋地,像只打盹的老虎。危险和魅惑并存,可爱地要命。
 
“好吃吗?”Root干脆把刀叉放下,撑着下巴,专注地看她吃。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Shaw懒懒地把叉子挑起来,画了个优美的弧线,“但是你的厨艺确实赶得上大厨水平。”
 
“早就说过,总有一天你会承认我俩是天生一对的。”
 
“嗯…”Shaw嚼着牛排,认真思考了一下,“在这方面,我承认。还有,我不知道你居然会担心体重。”
 
Root挑了下眉毛,“我也是女人,很正常。”
 
Shaw笑了,隐隐地挑衅,“生理方面你的确是个堪称完美的女人。”
 
Root甩了下头发,装做听不懂的样子,得意地冲Shaw抛了个媚眼,“谢谢夸奖。”
 
Shaw吃得心满意足,站起身把盘子收拾了一下,朝厨房走去,“别浪费了这么美味的晚餐,吃一点,晚上我们也好去做点运动消耗热量。”最后一句话挨在Root耳边,低低的声音,若有若无的温暖气息,和最后留在Root肩膀上,那几下轻轻拍击的重量。
 
然后Root吃掉了自己的那块牛排。

 
“Sameen,你说的做运动就是指这个运动吗?”Root背着小包,穿着被Shaw要求的轻便透气的运动服装,跟在健步如飞的Shaw身后,气喘吁吁。
 
“当然,你以为呢?”Shaw回头看了一眼好像有点走不动了的Root,笑得很有阴谋得逞的味道。“走吧,我拉你一把。”
 
半夜来爬自己家房子背后的野山,也许除了Sameen Shaw这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女人这样疯狂地浪漫着了。当然你如果觉得她只是单纯的疯狂也无所谓,反正都是有地方和正常人不一样,怎么表达都可以。
 

“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间一般情侣们都开始温存了吧?”Root一点也不客气地接受了Shaw的帮助,甚至还很自觉地趴在了她的肩膀上要求休息。
 
“我们似乎既不是正常人,也不是一般情侣。”Shaw吐槽地很快,然后把她身后的小背包取下来自己提着,“快走吧,马上就可以到山顶了。” 

“哇噢,那还真是令人期待。”Root第一次被她牵着手走,笑得很开心,抓得也很紧,跟得更是再紧一分就可以贴在Shaw身上。“嘿,Sameen,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会有这样的一天?”
 
Shaw牵着她的手,挑了个相对来说比较平缓的地方走,“……想听实话?”
 
“你想讲实话吗?因为如果你想,我就会听,永远都会。”Root停了下来,双手抓住Shaw与她想牵的那只手。
 
Shaw叹了口气,“你知道我反社会,Root。愧疚这招对我没效。”然后看着Root的眼,异常认真地,十分专注地,看着她的眼睛,“但是,我今天倒是愿意讲给你听一下,等我们到了目的地。”
 
“有你这句话,就算目的地在外星球我也肯定会去试一试。”Root满意地勾起微笑,复杂而又单纯的微笑。
 
“噢,希望你到了之后还有体力贫嘴。”Shaw拽了她一下,“Come on,我们要赶快了。”
 
“所以我们去哪?”
 
“山顶。”

 
对于评估Root体力的精准度,Shaw也许可以称第一,将将到达山顶,Root就恨不得要马上坐下休息了,如果不是Shaw还紧紧拉着她的手估计她会考虑不顾形象地躺一躺。
 
“放心坐,你脚下踩着的落叶绝对比家里那张不算高级的床垫感觉舒服。”Shaw潇洒地把背包扔在一边,盘腿往地上一坐,从大衣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个能量棒塞进嘴里,然后又拿出一根冲Root晃了晃,“要吗?”
 
“谢谢你的体贴。”Root优雅地按着衣服下摆,坐在了Shaw身边,接过能量棒撕开,“这运动的确值得我提前吃块牛排。”
 (BGM:Back at one—Brian Mchnight。歌词应景)
 
Shaw笑了一下,“好吧好吧,不要念念不忘这个问题了。作为补偿,告诉你吧,其实我真的有想过,我们会不会有这么一天,我会不会有这么一天。我在被玛蒂娜折磨的那两个月里隐隐约约想过很多事,有关机器,有关Finch,Reese,甚至还想起过我父亲。”Shaw看着远方青黑色的天空,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平静地像在讲述别人的事情,平静地让人无法感同身受,无法想象她曾受过怎么样的折磨,甚至会让人忘却她曾经历过怎样的挣扎。Root和她依偎着坐在刮着凉风的,秋日深夜的山顶,目光远去之处,NY如同不夜城的辉煌灯光如同璀璨星辉,熠熠闪烁着,如梦似幻。
 
她曾经深爱过这个城市,爱着这个孕育了机器的城市,爱着它让她看到的,整个世界被或者细若游丝,或者坚若磐石的隐形之线联系起的景象。
 
天才的眼界总是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Root在遇到Shaw之前虽然独身已久,却羡慕John和Harold之间的深切羁绊。自从Shaw出现之后,她在与她的接触中慢慢体会到了这份羁绊的美好。虽然一开始只是基于大数据分析之下的类似“速配”,但两人之间的契合度远超过她所料。她甚至没料到过,Sameen Shaw会让她如此动心。在这个有些反社会和人格障碍的人出现之前,她一直以为Harold或许会是这个世界上最能让她有接近“喜欢”感觉的人了。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Shaw还没出现。
 
“理性告诉我,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人都得活着。活着才会有希望。生存,才能反击。但是在我崩溃前的那个瞬间,不只是理性,感性的那部分——虽然只是零星的碎片,也在拼命强调,我必须活下去,我不可以死。我告诉自己必须要活下去,撒玛利亚人要我做它的傀儡,我就做,Greer要我投敌,我就投,我必须得活下去,因为我在那一瞬间似乎是有点在想念你了,然后,幻想到,如果我能活下来,或许两位姑娘可以休息一下,好好叙叙旧。”
 
Root靠在Shaw肩膀上,“Sameen……”
 
“我的确很抗拒谈感情。但是我也想过,如果有哪天,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了我们两个,只有你和我,也许我会考虑跟你谈谈感情。”Shaw的声线一如既往地平稳沉静,根本让人听不出她是想要谈感情。
 
“你看。”然后她拿出了背包里装着的黑色笔记本电脑,打开,摆弄了一阵。屏幕上闪现出几个Root再熟悉不过的代码命令窗口,她一目十行地浏览着飞速运行的代码,不禁目瞪口呆。
 
“Sameen……”
 
远处,本还如梦幻世界一般美好的纽约灯光突然有层次地,整齐而迅速地一区域一区域熄灭。
 
整个世界瞬间陷入沉寂和黑暗。
 
“成了。”Shaw验收了自己数月的辛劳结晶,然后随意地把已经完成任务的电脑丢在一边,“这样,我就可以以为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然后她动作迅速,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抓住露出少有惊愕表情的Root,“现在我们好好谈谈感情吧。”
 
两人在暗夜中重合的身影旁,被丢弃一边的电脑屏幕上,右上角单独放着一个可运行程序。
 
Daybreak。这是那个程序的名字。
 
代码运行到最底部,一行小字跳了出来。
 
A gift for Ms.Shaw and Ms.Groves.——Harold Finch. 


 




 


附上部分歌词:


 



It’s undeniable that we should be together
 
It’s unbelievable how I used to say that i'd fall never
 
The basis is need to know if you don’t know just how I feel

 
Then let me show you now that I’m for real
 
If all things in time ,time will reveal
 
You're like a dream come true
 
That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It's plain to see that you are the only one for me

So I'll make you fall in love with me .

评论
热度(60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怎么都想不明白了 | Powered by LOFTER